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研究    正文
我校制订完善本科教学培养方案
作者:         来源: 教务处         添加时间: 2019-01-10         浏览次数: 

   18日,我校就2018版培养方案制订进行培训。副校长张坚出席,强调高人才培养方案是专业教学的纲领,每个学院、每位负责人和教师都应重视,做到全员参与。


张坚指出,培养方案落到实地就是课程,如何设计好课程、如何对课程进行改革,和教学方式方法是分不开的。他要求,方案制定时,要对焦国家公布的新专业标准和要求,工科专业对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和要求,要结合之前参与的江西省本科专业评价扬长补短。从师资队伍的建设、教学人才引进、是否需要新设课程等方面,结合课程建设与改革进行思考与谋划,使得课程环环相扣,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持续改进机制。

会上,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和通信工程专业老师分别就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课程支撑毕业要求的具体做法进行了分享。

教务处、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参加培训会。

据悉,为加强专业建设,满足工程教育认证对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充分体现以全体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的认证理念,培养方案修订时要对所有开设课程与毕业要求的达成度进行深度分析。同时,我校在审核性评估时,专家提出我校培养方案存在毕业要求学分偏高问题,我校计划针对该意见进行整改,结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专业总学分的要求,在2018级培养方案中对毕业要求总学分进行缩减。



责任编辑: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