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教务党支部    支部风采    正文
学党史重温初心 知党恩守正创新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 2021-03-23         浏览次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每一位共产党人都应从百年党史的精神“富矿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319日,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支部书记汤兆平主持召开。

学习党史,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汤兆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指出要在学史明理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学史增信和崇德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学史力行中提高政治执行力。罗世民和马莉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为什么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入浅出的讲解,有助于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坚定信念跟党走。

学习党史,筑牢清正廉洁“高压线”。会上,蒋兆峰同志分享了自己家乡三个女红军与“半条被子”、一张红军借条的故事,提醒党员干部须始终坚守清正廉洁的铮铮誓言。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修养,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律,严于律己,拉紧清正廉洁“高压线”,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学习党史,把牢奋斗实干“落脚点”。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深切体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广大党员同志要把牢奋斗实干“落脚点”,立足岗位实际,守正创新,用心用情办实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汪琳媛同志作为入党介绍人为新党员卢思轶同志现场佩戴党员徽章,并寄语道:“党徽戴在胸前,就要亮出党员身份,时刻保持政治本色,信守入党誓词,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