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教务党支部    支部风采    正文


井冈山精神薪火相传

----教务处党支部和资产处党支部共同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 2021-05-25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易修政老师为教务处党支部和资产处党支部作了一场主题为“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宣讲会上,易修政从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分期、井冈山精神的内涵、绽放光芒的井冈山精神、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等几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井冈山精神的历史背景及其精神内涵,深刻解答了井冈山精神当今时代的指导意义。

滔滔赣江水,巍巍井冈山。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开展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中国革命从这里走向胜利;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激励无数英雄儿女前赴后继。

  参会党员认真听取了宣讲报告并发表了学习感言,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牢固把握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责任编辑: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