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教务党支部    主题教育    正文


罗文俊为教务处党支部讲主题党课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 2021-07-09         浏览次数: 

 

为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2021年6月30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文俊以普通的党员身份参加教务处党支部大会,为全体党员讲授一堂鲜活生动、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主题为“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党课以“人格”的词义和“人格风范”内涵着手引入主题,从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严守纪律、艰苦奋斗、道德操守5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的人格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培育了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涌现了一批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党课将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刘少奇、刘伯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探求真理、救国救民的故事串联起来,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个个伟大的灵魂、一帧帧壮烈的画面,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风度和气派。

罗文俊同志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教育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要以先辈为楷模,学习他们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无比坚定的崇高品质。




罗文俊强调,共产党人拥有人格力量,才能赢得民心。人格力量,来自理想信念。我们要补足精神钙质,高扬起理想信念旗帜。人格力量,来自敢于担当。我们要坚持原则、认真负责,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挺身而出、敢于承担责任、敢于坚决斗争。人格力量,来自严守纪律。我们要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放松对纪律的建设。人格力量,来自艰苦奋斗。我们既要在物质层面坚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更要在精神层面保持着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一往无前的思想态度。人格力量,来自道德操守。身为教师,我们要有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自觉性,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把稳人生航向,致力实干担当。在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永远砥砺前行。

随后,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等重要文件和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