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第十届校教学督导组换届大会
作者:         来源: 教务处         添加时间: 2020-09-17         浏览次数: 

915日下午,我校教学督导组在教8栋九楼会议室召开校换届会议。副校长张坚,教务处处长汤兆平,本科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汪琳媛,教务处副处长罗世民、王传云、李东风,第十届校督导组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坚副校长主持。

 

b77e6828b9045bb42fe2109dadb4b8a


张坚副校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上一届校教学督导组在组长蒋兆峰老师的带领下为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方面所做的贡献,并对第十届教学督导组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五点思路:一是关注学科专业基础,建议督导组参考一流专业建设标准、专业综合评价实施方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等文件组织专题学习,从中发现我校各专业的长处与短板,为各专业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改进意见。二是以课程为核心,以课程改革、更新教学内容为重点,将培养方案落实在教学当中。三是督导工作立足课堂,课堂是教学内容的载体,是课程标准是否能得到落实的关键一环,督导听巡课不仅仅是考察教师举止衣着和考勤,最重要的是督查一线课堂教学内容设计是否紧密联系人才培养方案。四是专项考核要依托课程标准,在督查课程考核等环节时应重点关注课程内容是否直接体现了课程目标与课程设计。五是持续改进是根本保障,以往的教学督导工作中存在找到了教学症结却没有持续督导直至教学问题得到改善的现象,往往在反馈教学问题后督导工作就结束了,教学督导工作应形成持续改进的闭环机制,让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得到循环往复。希望新一届校教学督导组能发挥名师带头作用,为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做出更突出的贡献。

fc07826d12c66e24f1481371c9d964f


教务处处长汤兆平向所有校督导组多年以来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各学院领导能重视教学督导员的辛勤工作与默默付出,适当减免一些他们的学院其他工作,为教学督导组营造一个更为便利的工作环境。本科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汪琳媛对2020年最新修订的《华东交通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条例》作了解读,强调了接下来教学督导工作的工作要点。

会议最后,张坚副校长为本届二十二位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发放聘书。

 

撰稿人:卢思轶

图片来源:温婉妮


责任编辑: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