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复学第一课:回到青春主战场,勤学奋斗正当时
作者:         来源: 教务处         添加时间: 2020-05-26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523日起第二批学生开始分批有序返校。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适应疫情防控新要求,保证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在前期教学工作预案的基础上,教务处对学生返校复课的每一个教学环节都进行了认真规划、研判、筹备和认证,确保防疫和教学万无一失。

 

井然有序,筑起安全防护网

525日星期一,终于迎来了第二批学生返校复学的第一课。教务处在处领导的带领下,分4个小组,全面巡查了2017级共计84个理论课程、4个实验课程的线下教学情况。课堂上,师生精神饱满,任课教师能按防疫要求合理排定学生座位。学生到课率较高,全程佩戴口罩。实践教学做到分批限流,线下教学的各项活动均符合学校相关防疫要求。

师生按照防疫要求开展线下教学  

f8841a41d69c8486485a8c7a1fbb63b

教务处处长汤兆平指导师生做好课堂防疫措施 

761905d6b49eaaaca55f24a1a01ec6e

评估中心主任汪琳媛与学生交流同步课堂效果 

ed506941295c7d49674aac44e5f4c7f

信息学院2017级计算机1班分批限流开展实验实训  

多措并举,保障线下教学顺利开展

因疫情影响,针对返校复课学生和部分无法返校的学生,教务处制定多种教学方式,坚持“全面评估、分类对待、一课(类)一策、平稳衔接”的原则,采取线下教学、主课堂讲授+分课堂同步直播、线上教学+线下答疑辅导、线下补课和答疑辅导等方式进行。对于班级学生超过60人以上的课程,采用“同步课堂”的教学方式,教师在课堂上开启同步直播,可让所有学生实时在线听课和学习,兼顾因疫情暂未返校学生的同步线上授课,形成了教学新模式。 

c41c68213055177732b87782a534380

f4c1c7c1b7b5e9ffec032334c05b14f

理学院詹小秦老师的《复变函数A》课程正在采用“同步课堂”方式授课(上图为主教室、下图为分教室) 

        教务处汤兆平、汪琳媛、王传云、李东风及各科室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返校复课教学秩序检查工作,校督导组、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也都组织了巡课工作。


责任编辑: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