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2022级本科生

网上选课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 2022-09-20         浏览次数: 


各学院: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2022级本科生课程选课将于2022921日(第4周星期三)早上8点开始,现将选课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类别及选课对象

二、选课时间

 

三、选课途径

学生可选择下列三种方式之一进入选课系统:

1.方式一:在“华交教务”微信号输入“选课系统”,点击“入口1”进入“华东交通大学学生选课系统”页面。

2.方式二:在浏览器输入http://xkxt.ecjtu.edu.cn直接进入“华东交通大学学生选课系统”登录页面。

3.方式三:进入学校主页(http://www.ecjtu.edu.cn),在上方菜单中选择“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进入教务处主页,将滚动条拖至最下方,点击“选课系统入口1”进入“华东交通大学学生选课系统”登录页面。

(注:若学生未注册用户,请先进行注册后,至“华交教务”微信公众号绑定个人信息。若遗忘注册信息,请联系本学院教务员老师协助处理。)

四、网上选课

参照《华东交通大学学生选课指导手册》(见附件)选课。

1.登录选课系统后,在系统首页“主修选修模块”中,分别点击“学期计划选课”“英语分级选课”进入相应课程选课页面,仔细阅读相关内容后,根据系统提示进行选课,选课成功后系统会提示“选课成功”,并显示选课信息。

2.对于选课类型为“必选”的课程,每门课程都必须进行选课。

3.对于选课类型为“可选”的课程,按照专业培养方案要求进行选课(如课程时间冲突,系统会提示“选课失败”)。

4.课程退改选。在规定时间内,可在选课系统对已选课程进行退选,或在退选后进行改选。

五、选课注意事项

1.请按照专业培养方案要求进行选课。

2.每次选课结束后,请再次登录系统,确认选课是否成功。

3.请在规定时间内查看个人选课情况,若所选课程因选课人数不足等原因停开,请按时补选。

4.未在网上选课的课程,不能进行该课程的修读,任课教师也无法给出成绩。

5.学生应参加已选课程的学习考核,如不参加学习考核,该课程成绩也会如实记入本人成绩档案(如“0分”“缺考”“取消考试资格”等)。

六、其他说明

为保证选课操作的流畅性,请使用Firefox(火狐)、Chrome(谷歌)浏览器或360QQ浏览器极速模式


 附件:华东交通大学学生选课指导手册(2021版).pdf


责任编辑: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