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公共任选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 2022-12-28         浏览次数: 


各学院: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公共任选课网上选课将于202314日(第19周星期三)早上8开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安排


二、选课途径

学生可选择下列三种方式之一进入选课系统:

1.方式一:在“华交教务”微信号输入“选课系统”,点击“入口1”或“入口2” 进入“华东交通大学学生选课系统”页面。

2.方式二:在浏览器输入http://xkxt.ecjtu.edu.cn http://xkxt2.ecjtu.edu.cn直接进入“华东交通大学学生选课系统”登录页面。

3.方式三:进入学校主页(http://www.ecjtu.edu.cn),在上方菜单中选择“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进入教务处主页,将滚动条拖至最下方,点击“选课系统入口1”或“选课系统入口2”进入“华东交通大学学生选课系统”登录页面。

(注:若学生未注册用户,请先进行注册。若遗忘注册信息,请联系本学院教务员老师协助处理。注册完成,“华交教务”微信号需至个人中心进行绑定。)

三、相关说明

1.请根据本专业培养方案,科学制订选课规划,合理选择修读学期,参考《华东交通大学学生选课指导手册》(见附件)进行选课。建议尽早完成公共任选课学分。

2.特别提示:

1)公共任选课总体上分为身心健康类、科学技术类、人文艺术类、经管法学类等四个模块。学生在校期间,应根据相应培养方案,按如下专业类别要求覆盖其中的3个模块(每个模块2学分),完成总计6学分课程。

①工科、理科类专业:身心健康类、人文艺术类、经管法学类;

②经、管、法学类专业:身心健康类、科学技术类、人文艺术类;

③人文、艺术类专业:身心健康类、科学技术类、经管法学类;

④教育学(体育)类专业:科学技术类、人文艺术类、经管法学类。

⑤“软件+背景专业”学生公共任选课学分要求请查看对应培养方案。

2)开学第1周为试听阶段,学生在此阶段及之前均可退改选相应课程。选课权限关闭后,不再提供退改选,学生应按规定参加已选课程的学习、考核,课程成绩记入本人成绩档案。若不参加学习、考核,该课程成绩也会如实记入本人成绩档案(如0分、“缺考”、“取消考试资格”等)。

3.选课后,请再次登录系统确认选课是否成功。及时关注后续相关开课通知,并查看个人选课情况,如所选课程停开,可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补(改)选。

4.未在网上选课的课程,不能进行该课程的修读,任课教师也无法给出成绩。

5.成绩不合格的公共任选课,不安排补考,可免费重修一次该课程。

6.为保证选课操作的流畅性,请使用Firefox(火狐)、Chrome(谷歌)浏览器或360QQ浏览器极速模式。



 附件:华东交通大学学生选课指导手册(2022版).pdf 


教务处      

20221228


责任编辑: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