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入选全国首批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新文科建设试点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 2021-04-25         浏览次数: 

 

2021331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新文科建设试点专业名单的通知》,我校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成功入选(江西省唯一入选高校),成为全国首批49个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新文科建设专业点之一,这是该专业继2019年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取得的新成绩,同时也是我校继获批教育部新工科项目后在新文科建设方面的又一新起点。

新文科建设是国家创新文科教育,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文科人才的重要举措。此次物流管理专业成功入选新文科建设试点,既是对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建设的肯定,也对我校开展新文科专业建设模式创新与实践,促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有很大的示范作用。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在“积势蓄势谋势 识变应变求变”中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主动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的需求,全面布局,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我校新工科、新文科和一流专业建设,创新专业建设模式,持续提升专业建设内涵,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具有理论基础扎实和实践能力强的复合型新文科人才赋予新的动能。

 

 

 

 

责任编辑: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