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视频会议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 2021-05-21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9点,教育部在北京市召开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形式进行。我校组织各学院(中心、研究所)分管实验与设备工作领导、实验室工作人员参加线上会议,并在教务处三楼会议室设立视频会议现场,组织教务处、保卫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实验室安全分管负责人集中学习。

会议由教育部高教司一级巡视员宋毅主持。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回顾和总结了“十三五”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并对2021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分享了吉林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中的经验与做法;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闵辉分享了上海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详细解读了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要点与条目。

本次视频会议,对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明确职责,层层落实,严格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切实提示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保障我校实验室安全。


 

 

 

 

 

 

责任编辑: 教务处